虞兮(可约稿,详见置顶)

有生之年,一定填坑

【瓶黑】墨镜的旁观日记

1


我是一件帅气的墨镜,主人便是道上赫赫有名的黑爷—黑瞎子。


在众多墨镜中,我和主人的感情最深最久。毕竟其它墨镜坏了碎了,主人都会直接扔掉,但当我有一点小擦伤,主人会立马送我去眼镜店保养。


所以即使我是个民国时期的墨镜,外表还是很新。


2


其实我也能感觉到,主人对我的喜欢和爱护是来源于把我送给他的人——张起灵。


那时候主人刚从德国回来,张起灵就迫不及待把我送了出去,别问我为什么会知道,因为他俩经常通信,而张起灵总是会把我拿出来后,再细细读那字迹豪放又有那么些认真的信。


他总是会呢喃着说出主人还有多少天才能回来,直到一天他把我揣兜里走出去的时候,我就知道,小黑我啊,终于要有戴我的主人了。


说起来小黑还是主人给我起的名字,我很喜欢,不过这也都是后话了。


3


被戴上的那一刻我感觉镜生圆满了,主人也笑着跟张起灵说些什么,我感觉怪怪的,但沉浸在喜悦中的我没有过多在意。


直到深夜,主人被压在了床上,即使作为一件墨镜我也很慌,这是要干嘛?


接着在细微的喘息中,我很清楚的看见了张起灵的睫毛,过了好一会儿主人才把他推开,笑骂道


“好你个哑巴,我才回国你就想着把我吃干抹净,怕我再走,嗯?”


那头迟迟没有反应,我却看的清楚,好歹我也跟他不少日子,他眼中带着隐忍,又含着情欲。


我从未见过张起灵这般模样,主人却司空见惯一般,懒懒地靠在软枕上,语气漫不经心


“不说?那正好,回国前导师还问我要不要继续攻研读博士呢,早知道我就不回来了,对你这哑…


主人话还没说完,张起灵就扑了上来,气息环绕间,他们又唇齿相依,这时小黑我还不知道接下来事情的严重性。


那两个极长的手指把我从主人的脸上摘下来,放在床头柜的我很想闭眼,但小黑我做不到。


原本静谧的房间里充斥喘息声,主人身上已经没几件衣服了,脖颈也多了几出红痕,那张起灵倒还穿戴整齐。


主人应该跟我一样看不下去了,伸手就去解他的衣服,之前每次张起灵洗澡后才出现的麒麟纹身,这时候也已然浮现。


他很热吗?


但从那时候起我就明白了,张起灵是主人的伴侣。


4


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张起灵了,按照主人和其他人的说法,他是进了雪山,又入了一扇门。


最后一次见他,他和主人之间很安静,小黑我从没见过他们吵架,或者说张起灵不会跟主人吵。


但事实证明我想错了。


“我等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5


在古潼京的时候,我被吴邪嘲笑了,他说我的款式太老旧了,等完事了他再送主人一副。


主人笑而不答,只是推了推镜托。


后来他们要下去,主人把我收回眼镜盒里。主人对我向来是爱惜的,每次感觉有危险的时候都不会戴着我。


我能感觉到他对张起灵也是这样的心情,但主人到底个无冒险不欢的主,而且比起我这脆弱的小身板,张起灵一个手指就能直接把我超度。


6


张起灵终于回来了。


主人久违地戴上了我,就算不戴,他也总是会将我拿出来擦拭镜片,就像之前张起灵拿我出来读信一样,嘴里呢喃着哑巴。


我不懂人类之间复杂到难以言喻的感情,就像我不懂为何两人许久未见,却只是两方长久地相望彼此。


最后还是张起灵走了下来,他注意到我的存在,嘴角勾起一些弧度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21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